Monday, November 1, 2010

P.S. I miss you, Grandma...


我最亲爱的张锦桃婆婆:

这两天虽然没做很多事,但却觉得非常的累,也没能睡好。每天睡醒的心情都沉重得很。洗脸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想看看您睡得好不好。今天,我特别的想您,我有好多话想跟您说,我见到每个人都说声早安,但见到您静静地躺在那里,我却什么也说不出,只顾回忆童年时您是何等的爱我和照顾我,不自觉的双眼就开始朦胧了起来,脸颊也都湿了,鼻孔也因突然涌出的鼻水被堵塞着而呼吸困难。婆婆,我好想您,我真的真的好想您。我很想跟您说说话,就只闲聊而已,但也许这个要求对安息着的您来说是太过份了吧? 

真不好意思,我边写边哭,所以花了很长的时间来写这封信给您,让您久等了。不过就算写完了信,也不知道应该寄到哪里去,因为没有人能够告诉我您的新住址,所以我想我只能把信放在您身边好了。

您知道吗?来临的星期五是屠妖节,这一区的印度家户一到晚上就会放烟花提早庆祝,而且他们喜欢放一些像“响天雷”那一类巨响无比的烟炮,就在您开始安息的第一个晚上,我因实在忍受不了隔几间的印度家户放那些巨响的烟炮放个不停而去跟他们理论,请他们不要太吵闹,免得打扰您安息。他们虽然有点不高兴,但还好也始终停了下来,并改换放一些比较安静的烟花,那样可好多了。

大舅的家人说,门外这几天前来了两头野狗,可恶的是,它们在您安息的这两天里一直不停地跑来我们在屋外搭起的铁篷下胡乱大小便和交配,再惹得邻居的狗吠个不停,真气人。还好,对面的回教堂似乎也忍受不了而叫捉野狗的人今天早上来把它们给捉走了。

这两天来了很多亲戚和远亲来看您,我也很久没见他们了,和他们叙旧时,很多时候都会提到您是多么好的一个人,心肠很好,很为别人着想,在医院临终前还不时在懵懂中要四姨记得多奖赏10块钱给照顾您的佣人,Sil,您真伟大。婆婆,我会永远记得我小的时候您是如何的爱我和照顾我,我会记得您要拉我去冲凉我却任性得要拿石头打您,我会记得您在雅达屋的水井旁如何细心地帮我洗澡,我会记得您叫我要珍惜碗碟里的每一颗米饭,我会记得您教我要多做善事,要乐于助人,我会记得许许多多和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会永远想念您煮的饭菜,尤其想念您特别为我煮的多汁咕咾肉。您永远是我最棒的婆婆。

 非常爱您的乖孙,
勤仔字
2010年11月1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